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与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8日上午,我校与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国创科技总经理李林、副总经理莫洪波,我校科技处处长万文出席,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伍济钢教授、副主任黄良沛教授和国创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仪式由黄良沛教授主持。
 
       刘德顺首先对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为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平台。
 
       李林和莫洪波先后介绍了国创科技的成立背景、院士/专家队伍、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等情况,并就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模式与具体措施。
 
       会上,莫洪波和万文分别代表国创科技和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伍济钢教授全面介绍了机械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概况,双方就轨道交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创新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依托中车株洲轨道交通产业,以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核心目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创新模式,有利于株洲乃至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升级。
 
       相关链接:
       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4.8亿元,由中车株机牵头,联合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洲电机、中车株洲投资控股四家中车在湘核心企业,株洲国投、株洲高科等株洲市国有平台公司,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联诚控股、九方装备等民营企业,以及深圳麦格米特、南京高精齿轮传动、金蝶软件(中国)等上市公司,共计12家企业联合组建的国有控股公司。公司以“开放、协同、跨界、融合”为发展理念,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开放共享原则,进一步构建了湖南省联合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中心联盟、中国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中国(株洲)动力产业工业互联网联盟的三大产业创新联盟。公司战略目标为2020年建成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创新中心,并打造成为国家级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和体制以及面向行业的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助推湖南轨道交通产业产值实现2000亿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