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美国Alabama大学王刚教授来我校讲学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67日下午400,阿拉巴马汉茨维尔大学(Alabama)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王刚教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Spectral Finite Element Method For Aerospace Structures》的报告。这场学术报告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海洋工程与矿山装备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

报告中,王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谱有限元法在一类、二类航空结构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围绕结构动力学、能量收集管理及结构健康检测领域的研究热点。通过列举谱有限元分析法在夹层梁阻尼问题求解分析、直升机旋翼和复合材料梁模态分析的应用,阐述了谱有限元分析法分析速度快,计算量小的优点,并展望了该分析方法的巨大应用前景。

王教授语言幽默诙谐,以通俗简单的工程语言向我们讲述了谱有限元分析法的应用。最后,王教授的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报告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