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2021427日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在工程中心219会议室举行“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伍济钢同志作了“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伍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各时期的典型事例,讲述了革命先烈和现代化建设前辈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开展革命运动和现代化建设的事迹,勉励大家通过学习历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唐思文领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著中本次主题党日的相关内容。

学习之后,大家积极发言研讨。文泽军通过回顾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结合本职工作,号召大家在教书育人方面一定要引导学生“志存高远”;邓孔书结合自己在国外访学的经历,指出只有祖国强大,国人才有地位,我们学习历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决心;沈意平结合杨开慧烈士的事迹,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绝处逢生和百炼成钢,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和信念;付国红指出在当今严峻疫情形势下,西方某些国家亡我中华之心不死,我们一定要通过学习党史,挖掘精神粮食,更好的武装好自己。

7e274ad71a0d40fda5be697bddee69fc.jpg

bfdcdfc5dde94315aa2bf49c7f75626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