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承办2013机械故障诊断高层研讨会

   

 
 

     4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协办的2013机械故障诊断高层研讨会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圆满举办。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工程院高金吉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械工程与制造科学处王国彪处长、国防科技大学(原校长)温熙森中将、我校刘德顺校长担任大会副主席,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40余所高校、企业、研究院120余名专业人才参与讨论,我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大会由我校李学军教授主持,国家杰青王海斗、林京、陈雪峰、彭志科分别主持了四个阶段的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陈安华教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他们对于我校承办活动的重视与支持,并期待研讨会可以指出机械故障诊断存在的问题并探讨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进一步厘清今后发展的思路。 

  高金吉院士就我国当前机械故障诊断方面的不足指出专业探索中要注意军民结合、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结合。他表示,唯有创新可以让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希望通过学术讨论交流实现理论创新,实现工程建设突破,从而助力国家发展。 

  与会人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国彪教授发表在《机械工程学报》2013年第1期题为《机械故障诊断基础研究何处何从》的文章进行讨论。文中指出机械故障诊断基础研究存在的3类问题和未来发展须实现的5个突破,就此,列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结合工作、研究经验,提出建设性构思,分享创新理念。 

  研讨会期间,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我校李学军教授为该学会常务理事。会议总结前年工作,谋划新一届工作思路,商讨举办“2014年全国设备健康监测诊断与先进维修学术会议”、“2015 COMADEM会议”及参与“2013 COMADEM会议(芬兰)”有关事宜讨论。 

  期间同时成功举办了由我校陈安华副校长担任理事长、李学军担任副理事长、文泽军担任秘书长、时彧担任副秘书长的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实效分析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以及由刘德顺校长担任理事长、李学军担任秘书长、张小平担任副秘书长的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