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林京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林京教授与学生交流


 

李学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2013 11 9 上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林京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如何把握你的研究生阶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军教授主持。

林教授首先分析了研究生阶段的特点,就研究生学习的原则规范进行了阐述,强调了个人和团队的关系,介绍了适用研究生的科研方法。着重指出科研工作重在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素质,应该培养研究兴趣,建立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保持健康心态。接着以他从事的机械故障诊断研究为例,就研究生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撰写科研论文做了重点阐述,为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指导。

此次学术报告大大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更加明确了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研究的目标与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