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召开

2020124日至6日,由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共同主办,我校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挖掘与利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会七届二次会议暨2020学术年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常务理事会议暨变局下机械量测试技术的挑战与机遇学术报告会、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在湘潭华都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天津大学叶声华院士发来贺信,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勉励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更上层楼,为社会发展和仪器仪表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成都工具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会理事共计20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副校长陈安华教授、校党委委员赵前程教授出席本次大会。

25875947bcb843df8ead7aa29f643b80.png

△大会合影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安华教授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石照耀教授在大会开幕式分别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赵前程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五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的二十年来齿轮测量技术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周维虎教授的飞秒激光跟踪测量技术及应用,中国计量科学院薛梓教授的“面向任务需求的几何量计量基标准装置的研制和进展”,西安交通大学杨树明教授的“纳米制造中加工和测量统一性原理探索”和湖南科技大学赵前程教授的风电机组服役质量评估与传感信息状态自确认

b13aab18b78a467ebb0d0e7a79b17e88.png e7116b4114c740f38c7043368aece93c.png

 6575a6152e4f4070b012e6d894ceaad8.png 5bf1d9d7d43d4e468d9ce78e1c1d7efa.png 

△大会特邀报告

在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上,理事长赵前程教授作了2020年度学会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了该年度工作的主要成果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随后进行了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2020年度学术论文交流与评选。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志科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并对各位专家委员多年来对学校和重点实验室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机械重点实验室主任伍济钢教授就机械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工作作了总结汇报,从创新能力、人才队伍、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科学研究的进展和取得的科技成果,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各位委员对总结报告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研讨,对存在的问题和拟定的发展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dc57651eca3c474f963019e4c1991584.png

△机械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

本次大会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特邀报告精彩纷呈、学术交流广泛深入,专家意见建议中肯务实。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深化了我校与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