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与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9f5bb2f5fbdc416bbe12d24de1257a9f.jpg

469f3d7d2d5a46c19ca49504ce24069f.jpg

e17261cba8a344fdbd106373c8e5f2f2.jpg

为加强校企联合,促进校企资源优势互补,10月28日上午,我校与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举行。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汉君、副总裁何成锋、特别顾问何敬德、总工程师齐东迁、技术副总马海刚、副总经理邓华桥、副总经理熊伟,我校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工程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与会。签约仪式由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良沛主持。

陈安华首先对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作为原煤炭工业部所属高校在南方地区唯一以煤矿开采为研究对象的学科,致力于南方煤炭开采的研究,围绕南方煤炭产业链的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目标,开展重大技术、关键技术和集成技术研究。他表示,校企合作对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合作持续长久,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为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平台。并祝合作取得圆满的成功。

曹汉君表示,感谢学校为智慧矿山项目推进工作的贡献,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公司总部在浙江,下属21家企业,有三个生产基地,业务涉及防爆、电力、军工等产品。公司紧抓市场机遇,稳步发展,并一直与湖南科技大学保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期望此次签约,企业能够更好地汇聚学校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双方共同促进人才成长和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对接国家智慧矿山产业需求,在智慧矿山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陈安华与何成锋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各自优势资源,在智慧矿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制订了完备的运行机制与保障措施,为深化具体项目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努力促进科研成果落地。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科研攻关与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良沛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和机械工程学科的总体情况。曹汉君总裁强调产学研合作一定要落地,可先从防爆电气产品优化设计、煤矿设备控制系统自动化改造升级、5G核心网等方面入手,逐步推进双方在煤矿智能化建设的产学研合作。


新闻链接:

电光防爆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了中国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温州市领军工业企业及温州市百佳工业企业等荣誉,2017年荣获工信部第二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作为中国电器工业防爆协会理事会成员企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矿用产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防爆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企业、中国防爆电器标准起草、修订单位之一。领衔参与制修订了IEC31MAHG-1"矿用设备"等1项国际标准和GB3836系列及GB12476系列等7项国家标准,MT系列和JB系列等5项行业标准,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百多项,完成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星火计划1项和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50多项及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5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