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防科技大学胡茑庆教授来我校讲学

 

国防科技大学胡茑庆教授来我校讲学

12 29 上午1100,国防科技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工程研究所监控与诊断工程研究室主任胡茑庆教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动力传动系统退化状态识别与预测技术》的报告。这场学术报告由海洋工程与矿山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联合举办。

报告中,胡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动力传动系统关键部件存在故障演化规律和故障预测方法的不足以及动力传动系统关键部件主要故障机理与故障演化规律,详细阐述了小波相关特征尺度熵特征信息提取技术和动力传动系统关键部件HSMM退化状态识别与故障预测技术。

胡教授的讲学语言幽默诙谐,深入浅出。互动环节中,出席的听众纷纷向胡教授提问和请教,一问一答间让整个报告的气氛到达顶点。最后,胡教授的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报告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