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广州蜜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11月3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会长朱武、广州蜜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德斌、副总经理谢大为、财务总监冯恺婷来校,与我校教育部工程中心就在广州市南沙区合作建设“高端装备能效智能控制与健康维护大湾区研究院”事宜进行洽谈交流。交流会于教育部工程中心218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卫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教育部工程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万文主持。


d4c5eaa058fe4942ae75d5a452923432.png

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广州蜜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共建大湾区研究院事宜


96572a84f51447d8b6720421023798fd.png

会后双方合影


王卫军首先对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和广州蜜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和公司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353”战略目标中将高校“走出去”和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一环。他表示建设高端装备能效智能控制与健康维护大湾区研究院是学校与企业在携手推进深度融合发展上跨出的一大步,意义重大。


朱武介绍了南沙区的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科技扶持政策,希望工程中心的专家学者走进南沙,共同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谢大为介绍了南沙区的科技扶持政策和南沙区在大湾区建设的中心位置和重要作用,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大湾区研究院的总体建设思路、周期规划等方案。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黄良沛从工程中心的整体概要、工程研发能力与水平、转化成果、人才培养等几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科技处和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都表达了积极合作共同建立大湾区研究院的愿望,并希望以此进一步推进高校科学技术转化。双方对大湾区研究院的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a9ba24d310e2420cb4f770a7b4f603ca.png

参观海洋工程装备试验车间

f29070230be64eaf972789fdc3f12271.png

▲参观精密制造加工试验车间

会后,朱武、苏德斌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海洋工程装备试验车间、车辆实训中心和精密制造加工试验车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