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1年4月2日,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石照耀教授应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齿 轮测量的前沿技术及其拓展”的专题讲座。石教授回顾了齿轮测量技术的起源与历程。系统地讲述了齿轮测量理论由“比较测量”到“啮合运动测量”、直至“模型化测量”的发展历程,齿轮测量技术由“机械为主”到“机电结合”、直至当今的“光一机一电”与“信息技术”综合集成的演变过程。石教授的讲座令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听取报告的老师及研究生受益匪浅。

石照耀,男,1964年12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中国科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齿轮专业协会副秘书长。 1989~1990年在英国Cranfield University做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为: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超精密加工技术和齿轮工程。主持 了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制了多台大型精密仪器;参与了4个国家技术标准的制订。获部级机械科技二等奖一项、省级 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篇,专著4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