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来我校进行讲学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唐果宁教授主持报告会


谭建荣院士现场讲学

2013 11 10 下午,应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唐果宁教授主持。

 谭建荣院士介绍了大数据场、移动网络和智能化生产的三大学科前沿,提出了数字化、智能化、拟人化、绿色化和测量加工等领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了特种环境下加工的难点和研究重点,引出了数字化制造的概念;并介绍了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的内涵以及数字化设计的共性关键技术;最后分析了数字化制造到智能化制造转变的模式及发展的必然趋势。

谭建荣院士的报告使在场师生对数字化制造、智能化制造,数字化设计关键技术和研究热点,智能化制造模式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验,极大的扩充了师生们在机械制造学科领域的研究视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