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航空制造领域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3 15 ,航空制造领域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空军驻沈阳地区军事代表曲涛、牛克立大校,上海交通大学王安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翰教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屠晓伟等一行千人计划专家应邀莅临我校指导并做学术交流。

 

专家们给大家分享各自科研成果,研讨现今航空领域存在的研究难题与不足。王安正、李振翰、屠晓伟、李鸿光、韩清凯、李宏坤六位教授先后围绕航空制造领域的相关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从宏观、微观多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详细解说了航空发动机发展、飞机装配自动化、数控加工与多场耦合作用非线性振动及控制、旋转机械振动问题与测试实验技术进展。

专家们强调航空制造讲求的就是精密细致,“九十九分与零分没有区别”,飞机制造需要精密计算、反复检查,才能将失误最小化。同时,制造的过程中要不断趋于艺术化,将工艺与CAM计算机辅助设计结合,优化数字计算方法,制造出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可维护性的民机。专家们希望我校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杰出的航空制造人才,也期待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军主持,校长刘德顺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及机械工程学科基本情况。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众多师生聆听了讲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