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承办第三届精密仪器与测量国际学术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国藩教授致辞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学军教授主持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刘德顺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现场

  7月19日,第三届精密仪器与测量国际学术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ecisi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CPIM 2011))在湘潭鑫田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国藩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叶声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刘德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费业泰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圣怡教授,日本群马大学Yusaku Fuji教授,日本九州工业大学Seiichi Serikawa教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巡视员田明星先生,安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陈军宁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大会。来自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部区域联盟、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刘德顺代表学校和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学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会议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聆听教导、交流信息、广交朋友的好机会,这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他承诺,科大将虚心学习、尽最大努力为这次会议做好服务工作。 

  金国藩院士、Yusaku Fuji教授先后致辞。金国藩对会议的召开寄予厚望,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国际精密仪器与测量领域的一次盛会,必能极大地加强和促进精密仪器与测量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发展。Yusaku Fuji则详细介绍了CPIM(精密仪器与测量国际学术会议)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两位教授都对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招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开幕式后,金国藩、李圣怡、Yusaku Fujii、Seiichi Serikawa应邀分别作了《Null test of optical freeform surface using computer-generated hologram》、《Technology of Controllable Compliant Tools (CTT) Manufacturing and Measuring for Aspherical mirror》、《Precision force measurement using the Levitation Mass Method》、《Measurement in Social Life》的专题报告,院士教授们的精彩演讲结合PPT的生动演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会场气氛严肃而活泼。 

  “湘潭是个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友好。”Yusaku Fujii已经是第三次来湘潭了,他曾经作为群马大学的校方代表来此和我校签署合作协议。“科大的校园很漂亮、学生很勤奋,希望有更多机会,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CPIM每年举办一次,前两届CPIM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在日本Kiryu成功举办,今年则将举办地选在了中国湘潭。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日本群马大学、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联合承办。 

  7月19日下午至7月20日,专家学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活动,互相交流学习,进行了思维上的火花碰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