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液压扭矩补偿装置研发”项目加工工艺图纸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4日上午,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宾光富教授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9会议室主持召开“液压扭矩补偿装置”加工工艺图纸评审会,通过对零部件加工、装配设计方面的问题进行内部梳理,以更快速、经济、准确的完成装置的制造。参加评审会专家有:湖南科技大学彭佑多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刘平老师、中国航发331厂制造工程室孙要兵主任、中车时代新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系统结构室邹波主任、BOGE亚太区商用车减振产品线钟海兵经理、中车时代新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系统结构室刘桂杰结构工程师等,项目研发组全体成员等20余人参会。彭佑多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会组长。


43c693dccf644bab97fb65a17351b2f3.jpg

▲ 宾光富教授主持项目加工工艺图纸评审会


首先项目总负责人宾光富教授介绍了“液压扭矩补偿装置研发”的总体情况,该项目于2022年6月立项论证,经过现场调研、理论研究、技术评审、预算评审等环节。随后,项目组成员潘阳博士后和王继总经理分别就液压扭矩补偿装置项目研发技术方案、加工工艺图纸向评审专家组汇报,目前已完成了装置原理设计、理论计算、仿真分析、加工图纸工艺、试验测试技术方案等内容,后续即将进行零部件生产制造与装配,力争在9月底交货验收。


f17a93165a6f4b58a6d0f532fa6a18df.jpg

▲ 潘阳博士后汇报项目研发技术方案


评审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所取得的成果,对液压扭矩补偿装置项目加工工艺图纸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如进一步核实装置用静/动密封的设计和加工是否适合性能要求,精度要求与实际加工匹配关系,完善加工图纸规范、国际标准与行业标准等问题。通过召开本次评审会,有利于项目组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项目进度,为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提供重要保障。


a9c83a5e0d8a44d5aea25aa0b732750a.jpg

▲ 彭佑多教授对项目进行精彩点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