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高新领域科技重大专项技术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4 23 上午,2014年度湖南省高新领域科技重大专项技术论证会在我校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对我校牵头的省科技重大专项“交流变频主动升沉补偿海洋绞车研制与应用”进行技术论证。会议由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黄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科技厅专家组,湖南科技大学正校级督导冯涛及科技处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湖南科技大学、三一集团及湘电集团的相关项目负责人,以及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专项首席专家 刘德顺 教授详细介绍了该专项的研究意义、拟解决的关键技术、总体目标与主要性能指标、课题分解及相关研究基础等。他强调,该项目在提升我国海洋装备研发能力与技术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表示,我校作为项目总负责单位,将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项目经费配套、设备条件及人员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

 

评审专家组在详细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情况汇报后,认真审核了相关材料并对该项目的相关环节进行了质询。

 

在参观我校深海资源勘探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后,专家组结合现场考察与技术论证情况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表示了肯定,一致同意推荐其为2014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同时提出了完善建议并修改项目名称为“电驱动主动升沉补偿海洋绞车研制与应用”。

  据悉,该项目的答辩会也将会在近期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