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专家牵头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总体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2年11月25日下午,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牵头的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十二五”主题项目“海底60米多用途钻机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总体方案设计评审会于我校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由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湖南大学于德介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所任建明处长、广东省地震局地震预测室柴剑勇主任、我校校长刘德顺教授、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文昌及湘电集团技术中心朱广辉副主任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听取并审议项目方案。项目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彭佑多教授,项目首席专家、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万步炎教授及相关子课题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刘挺主持。

经过评审专家组审议,一致认为系统总体设计采取集成创新方式、成熟技术与局部技术创新相结合,设计参数满足项目主要技术指标要求,方案可行,充分肯定了钻机本体方案的创新性,钻机测控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稳定性,甲板收放系统及强电供电系统的技术成熟可靠,同意项目总体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