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唐果宁教授主持报告会


蒋庄德教授现场讲学

2013 11 10 下午,应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教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微纳制造技术的研究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唐果宁教授主持。

蒋庄德教授介绍了微纳制造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国防、军工等行业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微机电系统(MEMS)加工技术及器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纳米技术及器件的诞生和发展;引入微纳器件集成制造技术及系统,分析了微系统集成制造的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与重点材料石墨烯制造相关的微纳制造技术发展历程。最后,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的研究成果。

 蒋庄德教授生动的学术报告将微纳制造带到了在场师生的面前,使师生们对微纳制造、微纳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微纳技术的发展重点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拓展了师生们在机械制造学科领域的研究视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