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来我校讲学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825上午1030,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彭志科教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18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Volterra级数的非线性振动系统辨识研究》的报告。这场学术报告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联合举办。

报告中,彭教授教授向我们简单有效的非线性振动系统的辨识在全面精确地表述系统中存在的非线性因素的作用。介绍了非线性振动系统辨识包括主要内容:非线性存在性检测, 即要判断系统中是否存在非线性;非线性刻画, 即要确定非线性类型和在系统中的位置;非线性模型及参数估计, 即要确定非线性描述模型和估计模型参数。最后,介绍了基于Volterra级数的非线性输出频率响应函数的新概念, 分享了他以此提出的多自由振动系统中的非线性位置检测方法。

彭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复杂非线性振动系统的辨识过程,互动环节中,出席的听众纷纷向王教授提问和请教,一问一答间让整个报告的气氛到达顶点。最后,王教授的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术报告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