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为“科学”号考察船研制的重力活塞取样器通过验收

 


                           
  2012年1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李铁刚,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总工程师于建军,船长、总工艺师隋以勇,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船舶大队实验室主任张绍京,研究员于心科一行组成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配套研制的“重力活塞取样器”进行了出厂验收。我校副校长冯涛教授,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万步炎教授,我校科技处彭佑多处长、机电工程学院胡燕平院长、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负责人陪同验收工作,并于工程中心会议室召开项目验收会。   经过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重力活塞取样器”释放与提管系统能够按设计要求完成夹持和释放动作;翻转花瓣开闭灵活、对样品封堵严密;PVC衬管连接方式满足设计要求;活塞密封性及导向性良好;搁置架、液压分离器等工作正常、可靠。专家们充分肯定产品的创新性、可行性、领先性,一致认定我校研制与生产的“30m重力活塞取样器”按期完成合同规定的设计、生产与试验任务,通过验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