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承办国家基金委海洋结构与装备关键力学(动力学部分)基础问题重大研究计划指南编写研讨会

 

 

 

     2013 12 12 ,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先进矿山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负责承办的海洋结构与装备关键力学(动力学部分)基础问题重大研究计划指南编写研讨会在我校工程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国家基金委力学处、中船重工760研究所、中船重工705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和湘潭电机集团的多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重点实验室李学军教授主持,围绕国家“实施海洋开发,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针对海洋结构与装备存在的开发和应用技术瓶颈,就关键共性的动力学基础问题展开了探讨。重点讨论论了复杂环境海上浮式结构的动力学、水下海洋装备水弹性动力学响应、海洋装备振动噪声控制和海上风电场建设的动力学问题。

    会议确定了海洋结构与装备关键力学(动力学部分)基础问题重大研究计划的主要内容,将为我国海洋开发基础理论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