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国自科基金申报启动会

      12月7日下午2:20,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国自科基金申报启动会在协同创新中心218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全体老师参会,由实验室主任宾光富教授主持。


         3b98cfe336ed47a9879f4b49d08aeecc.jpg     

      

      会议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实验室主任宾光富教授带领全员政治学习,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ae7945ec67a2409baceed81ea6434be3.png

408f131981e94e1bbd9d3b3c7d50cf36.jpg

 第二阶段,组织集体参加由国家杰青获得者、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线上主讲的《漫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报告会,尹教授分析了当前形式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三大改革任务,从项目申请书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通过参加尹教授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注意事项更加明确。

  第三阶段,为了促进单位科研业绩和成果产出,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和优势,根据学校下达的《关于重新审核和申报教学科研单位有关下设机构的通知》文件要求,实验室对4个研究所机构的人员作了相应的调整,拟定了所长和副所长人选,进一步明确了各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

 最后阶段,由分管科研的副主任黄良沛教授传达了学校2022年的科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任务,要求实验室人员应报尽报,计划好时间节点,规划科学研究内容。实验室将在12月底和1月份分别组织2次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研讨会,同时在2月份和3月份分别以研究所和研究团队为单位进行研讨,以确保完成申报任务,提高申报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