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承担的“十二五”863课题“海底60米多用途钻机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14 618 下午,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在湖南科技大学先进矿山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了“海底 60米 多用途钻机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2012AA091301)课题中期检查会。专家组现场检查了海底 60米 多用途钻机样机,观察了实验室取芯钻进实验,一致认为课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显著。

海底 60米 多用途钻机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课题目前已经完成了钻机系统的设计、系统总体集成、测控系统硬件研制及软件编制调试、系统实验室检测调试,成功实施了实验室硬岩及沉积物钻孔取芯实验,海底钻机下放回收装置的研制,基于钻机的海底原位测试系统研制,以及海底60米钻探取芯工艺方法研究等。

专家组在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技术资料和质询答疑后,肯定了“海底 60米 多用途钻机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加强实验室功能和可靠性实验,尽快落实海试条件和计划的工作建议,一致同意“海底 60米 多用途钻机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课题通过中期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