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来我校进行讲学


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刘德顺教授主持报告会


  雒建斌院士现场讲学

2013 11 9 下午,在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微纳制造》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刘德顺教授主持。湖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全体教授、博士以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雒建斌院士主要从事薄膜润滑、纳米技术应用研究、表面与界面纳米技术与理论的研究,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负责人。

在报告中,雒建斌院士介绍了纳米制造的概念和内涵,阐述了摩擦学在纳米制造中的作用和地位;详细分析了对纳米制造产生重要推进作用的摩擦学问题;并对纳米制造中存在的摩擦学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这次讲学帮助大家了解了摩擦学在微纳制造领域的全新研究内容和方法,使在场师生构建了对微纳制造较为全面的认识,大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