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方法与技术”湖南省高校创新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12 13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方法与技术” 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接受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方法与技术”湖南省高校创新团队已完成团队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成绩优秀,同意结题验收。

    湖南省教育厅潘峰处长、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中南大学严宏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湖南大学于德介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茑庆教授,中航工业航空动力研究所(608所)副总师梅庆研究员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刘永红研究员等作为专家组成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团队的验收和考察工作。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刘德顺,科技处长彭佑多,学科处处长岳文辉和创新团队有关成员等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团队带头人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两个团队主要研发平台和实验室。“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方法与技术”创新团队立足机械设备智能诊断与健康维护领域,紧跟国际、国内学术前沿,近年来共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科研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2部,获(申请)国家专利授权及软件登记31项。团队成员由建设初期的21人,发展到现在的27人;团队在科研实践中的长期合作与创新研究发展,团队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在不断深化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团队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力加强高新技术与先进适用技术的开发,加大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度大大提高,知名度也得到迅速提升。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方法与技术创新团队超额完成项目申请时的各项目标, 专家组一致认为“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方法与技术” 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已完成团队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成绩优秀,同意结题验收,同时对团队今后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