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4年420日上午,应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国家杰青)在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参数化时频分析原理、方法及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学军教授主持。

    彭志科教授介绍了非平稳信号分析各个主要领域和分支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及其应用,包括:1)数学基础;2)非平稳信号基本概念及描述;3)信号时频分析基本思想;4)常用的信号时频分析方法;5)算法实现及实际应用。从物理到数学再到具体算法,深入浅出的引出了由物理考虑出发的各相关概念和要求,给出了物理问题的数学定义,并讨论了问题的数学性质。最后介绍了他在参数化时频分析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

    彭志科教授生动的学术报告将复杂系统非平稳信号分析思路和方法清晰的展现到了师生们面前,使师生们对故障诊断中信号分析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TOP